巴黎跳蚤市場Clignancourt

跳蚤市場一向是尋寶的好地方,
可以來這裡殺價、撿便宜 !
而若是喜歡看些奇怪的小東西等,更不能錯過巴黎的跳蚤市場!

尋訪各地的時候,各地的跳蚤市場通常都是我樂於參觀的必定行程。
記得兩年前到巴黎某一個跳蚤市集,印象很深刻,東看看、西瞧瞧,覺得好有趣
紐約的、維也那的
跳蚤市場可看性都沒那麼高。
巴黎的跳蚤市場許多藝術性高、和奇妙的小東西兒,不一定要買,只是看看也可以得到許多驚喜。

這裡是法國最大的跳蚤市場,
我要推薦的是裡面的vernaison
這裡價錢比較可親,也有許多可愛的小攤子可以逛逛。
位於巷子裡的
vernaison,充滿著復古的南法情調,
暖暖的陽光、三三兩兩的老闆聊天,大方的任遊客人欣賞他們的東西

有時候我都覺得,有些收藏沒有任真要賣,只是放出來驕傲的展示,像我有看到一家是賣洋娃娃的,
老闆是為老奶奶,裡面就有不少是非賣品呢

這裡的老闆也很友善,通常是跟你打聲招呼,就任由你看,
我還走到一家,在裡面晃了很久,老闆都沒出來==,都不怕別人偷耶!
這間賣畫、鑰匙之類的小東西老闆熱情的招呼我,並主動給我一張那裏的地圖(果然一臉迷途樣嗎)




另外發現了一個非常vintage的音樂盒,外表是木製的沒有特別華麗,打開發現鏡子還破了一小痕咧!
音樂盒的中間,還有一個白色小小的芭蕾舞者,
轉上發條,獻給愛麗絲的鋼琴聲就緩緩流出,芭蕾舞者開始慢慢的轉圈圈
老闆是一位駝著背的老奶奶,一直在來回擦拭每樣商品,好像很有感情的樣子,



有一點我比較疑惑的是,歐洲人都會把自己的明信片拿出來賣嗎?
這裡的跳蚤市場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家擺出已經泛黃的明信片
那是背面真的有寫字的,
可是明信片不是都來自於好友、家人、親人嗎? 是彌足珍貴的啊 !
但這些舊舊的明限片可看度都很高,雖然不懂法文,
但還是能邊看明信片的圖和字跡遙想寫下這張明信片時的人的心情
這張翩翩起舞明信片好漂亮,且舞者的澎澎裙是真的、立體的



當然也不乏零星名牌舊貨的蹤影,
這間小攤子,老闆也是為老奶奶,就收藏了許多香奈兒的包包、耳環等
當然價值也不斐啦,不過跳蚤市場好處就是可以大殺價!
我這人臉皮薄,看看就好


意外的發現這裡也很多軍裝外套



跳蚤市場之所以吸引我,除了各種不預期的驚喜,還有一點是她的顏色都非常鮮豔吧!






店家的小狗,已經習慣人群,不怕生的走來走去,
忍不住把牠拍下來
左下方的小碗裡放著一些小玩偶,很富童話意味喔!


還有一架白色鋼琴,上面有小花,感覺歐式又復古!
不能搬回家,二話不說就把它拍下來啦,少女是很容易跌入幻想 ><

Clignancourt的營業時間六 日 一
六 from 8h30 to 18h30
日 from 10h to 18h30

一 from 10h30 to 17h30

(乘地鐵4號線於終點站Porte de Clignancourt下車,
朝Rue des Rosiers方向步行兩分鐘即達,搞不清東南西北時,請跟著人群走 )

留言

匿名表示…
說不定我穿軍裝外套會很帥喔!
匿名表示…
妳好,

我是我是《Traveler Luxe》(http://travel.mook.com.tw/luxe/)的採訪編輯Mori。目前正在準備9月號的雜誌內容,想介紹法國的跳蚤市場vernaison
。剛好看到了妳的文章,覺得圖文都滿有趣的,不知道能不能跟妳做個小採訪,談談妳逛這個市場的經驗呢?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mori_cheng@hmg.com.tw
mori0509@gmail.com

很希望能獲得妳的回覆噢!謝謝。

祝好

Mori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