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熱門的話題逃不了腥羶煽,話題人物永遠要揭露人性原始面。

最近在網路上鬧哄哄地討論新話題,有關於愛情動作片:《超美貌的現役空服員脫了》!

對於成人影片我實在一竅不通,但是看到新聞打出女主角曾是華航日籍空服員的分上

好奇的我,也跟著看了新聞。

日本大型A片發行商Max-A打出前華航日籍空姐和日本AV女優的兩口碑,這個話題果然成功的發燒。

聽說當初是握手會被日本地勤認出來的,嗯...想必地勤也是工作人員假扮的吧 !

穿上制服綁著包頭,大家總是抱怨我們 都長得一模一樣,最好是脫光光你還認的很清楚。

看了一些嘴砲著實會令人感到難過,許多無知的鄉民都以輕蔑的口吻說,那些日籍組員不過是為了所謂空姐光環,

大言不慚的說是虛榮心作祟 ,才從事空服這個行業,說什麼在聯誼時後說出自己是空姐,會很有優勢。

在聯誼的時候,身為空姐是不是可以增加一點分數我是不知道。

可是你能知道這個空服員光環我們要背多少壓力嗎?



日籍組員到台灣來工作得到的薪水,在自己的國家其實並不優渥,

再加上還要在物價高個半死的東京租房子或是花車錢通勤,並不能在收支取得很好的平衡。

不像公司其他泰、越籍組員,他們所領的薪水比起在他們自己國家是比較優渥的。

而且在台灣航空公司飛行的,也幾乎都只是日本台灣之間的航線,無法完成許多人當空服員想環遊世界的夢想;

再加上一個人孤單單的到台灣來工作,要克服的恐怕不只是外在還有心理壓力 !

周遭都講著聽不懂的語言,還要適應不一樣的文化;

且身為外籍組員,公司可能永遠只能讓他們當小CA。

我想他們背負的壓力比誰都還大,壓力來自於,這個薪水不多的工作我能做多久 ? 遠離家鄉之後,逢年過節,卻只能台

灣日本來回飛,到日本不得其門而入? 奇奇怪怪的日本客人,如果不高興的話,就叫日籍組員過去....等等



在我看到某無知鄉民說了這些日籍組員虛榮的只是想要空賊光環,

我的心裡頭不禁浮起平日共事們的日籍組員天真的笑容

他們每個人工作都很認真,即使班表在爛、整天只是在turnaround,還是會認真的尊稱先生、小姐。

在他們身上不會有好吃懶做的問題,不論你是學姐或學妹,只要有人還在工作,日CREW總是貼心的走過來問你要不要

幫忙,或是自動自發幫忙。

站在GALLEY時,坐在CA SEAT的他們也會貼心的讓出位置的一半說一起坐。

他們很認真在學中文,有時候也會落幾句台語,可是口音的關係,讓他們的中文台語變得好好笑,偶爾我們會偷偷教他

們罵髒話,他們卻不小心說得太大聲。

他們的包包頭總是整齊又漂亮,妝化的漂亮又高雅,flight結束仍然美美的走在機場,不像我總覺得自己像大嬸。

日本乘客有個特性,如果遇到台籍的組員,因為不會講英文,所以不太會要求什麼,可是如果看到日籍組員,卻會拉哩

啦渣的發一大堆牢騷,我看過一個日本乘客抱怨DELAY,抱怨快半小時,我們可愛的日CREW卻笑容滿面的蹲在他旁

邊聽客人抱怨,回到GALLEY,她還是笑笑的說 : dai jo bu (沒問題的 )

他們工作很辛苦,整天在台灣日本跑,離鄉背景,待在台灣的時間也不若大家想得多采多姿,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偶

爾去台北晃晃,

我想他們也常常想家,每次飛到日本,在機上做短暫停留時,就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撥號。

沒聽過他們抱怨,永遠謙虛有禮貌,走進briefing room,就看見他們早就做定位用溫暖的笑容跟你道早。


剛上線的時候,我的第一趟FLIGHT,一個日籍的學姊看我一個頭兩個大,用一張可愛的紙條寫給我,告訴我

equipment要check 什麼 ? 並且還寫了一些歪歪中文給我勉勵。


這麼美好的的天使,說什麼空賊光環真是太表面、不了解狀況了,

問過他們工作這麼辛苦有想要換跑道嗎 ?


"其實當然有啊 ! "

"可是好喜歡台灣啊..."

喔 對...其實台灣說真的也很可愛,難怪他們走不開

"也很喜歡這個工作"

嗯...要來異鄉打拼,想必也是很嚮往這個工作,才能忍受吧! 說不定當空服就是她從小的夢想唷 ^__^!

"回日本,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 "

喔~~那不就跟我一樣嗎? 哈哈,我也常常在想不飛得自己可以靠什麼維生 ? 走到日本台灣都一樣有就業問題嘛 !


什麼空服員的光環 ? 闢 !

當一個小女孩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夢想,並在自己的夢想不畏辛苦的做事,旁人卻還用虛榮心來懷疑他們 ?

在這裡,我看到他們很認真的在工作,努力地讓每個客人安全、開心

所以請你 收起有色的眼光,給他們一點掌聲吧!








留言

jenti寫道…
為啥是空賊阿 好像壞人喔
哈哈 因為我在學別人講"台灣國語"啊
史蛋粒寫道…
的確也是,那個新聞也是造成不小的話題.
我想,刻板印象就是有這種討厭的後果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巴黎跳蚤市場Clignancourt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