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走走停停

就在台灣大家歡欣鼓舞放了五天連假


我去了趟巴黎


雖然說已經來過第三次了 不過這個地方還是給我驚喜


算是個經典地方


而且這次和蘇同學一起耶


我們兩個到飯店大概睡了一小時吧 就跑出去晃啦


天氣好得不得了 太陽出來了 沒有剛抵達的寒冷





巴黎市區算是有點認識 所以也不怕迷路


我們倆試著走一些不同的小路


正好看到有人在做壞事


這小弟真的調皮耶


他爸媽在旁邊要他趕快走 他居然跑去亂按別人家的門鈴 還按不到要墊腳尖 被我拍到算是個現行犯





我們走在塞納河旁邊


因為是星期六、日 巴黎街道的人很多 尤其是這些觀光景點


遊船的人更是多到爆炸


不過我想住在巴黎的居民 應該不會想到這些地方吧


來這些塞納河鐵塔的人 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是觀光客呢?


不過巴黎的人假日都在幹嗎啊?


很快的 我可以發現少部分的人在做什麼


像這位老伯


就在塞納河旁 放了張椅子 看起報紙來啦 感覺就像是在他家客廳


塞納河旁邊有很多賣畫、賣書的小攤子 還有賣一些明信片


小店看起來舊舊的 賣的東西也舊舊的


來不及逛這些小店 我們眼光馬上被街道上的叫聲吸引住


不知道是什麼節日 到處是騎自行車的人 應該說他們在用飆的


這個先生還蠻愛作怪的 騎了特別的車子 偷偷拍他看來已經被發現了


有鑑於我們的疑惑 有個先生騎車過去是塞了張紙給我


一時我還很怕是要錢的 不過還是好奇的收下


喔....不是電話號碼 可是我看不懂是法文!應該在解釋這個自行車活動


我猜可能跟台北什麼自行車節一樣唄


不過也有一群人 讓巴黎更詩情畫意的像幅畫


這幾個人在教堂旁邊就開始演奏起來 很多人圍觀


老實講 他們的臉一臉都不忘情 反而比較像是厭煩工作 臉臭的跟我有點像 哈哈


但不可否認 這樣的小小演奏 讓巴黎更添加浪漫氣氛


繼續走繼續走 走到了前陣子紅的不得了的羅浮宮 貝聿銘經點的金字塔設計 仍然是觀光客的最愛 大家都總是搶著拍照


不免俗我也來個幾張 應個景 姿勢有點俗


我真的很疑惑 歐洲的人怎麼都可以跟鴿子和平相處


鴿子飛來飛去 一直跟你要東西吃 還會傳染禽流感 大家不覺得可怕嗎


尤其是看到這個場景 我真的要昏了


全部全部被鴿子包圍了@_@ 大家還這麼平靜嗎??(蘇同學跟我說因為鴿子是代表peace啊 嗄~~冷掉)


大概走到杜樂利公園 有一群小孩子玩船


我來這邊三次第一次看到像旅遊書上真的有小孩子在這邊玩這種小帆船


小朋友興奮的跑來跑去 看不懂遊戲規則 像是只是把船推過來推過去


可是小朋友太可愛了 我的相機照不停 旁邊這個先生也很認真在取景


走著走著 我和蘇同學肚子也餓了


買了她推薦的PAUL麵包 雖然我搞不懂它的來歷 但看來生意頗好店員也很和善也一副好吃樣


可是 我咬下去的時候 真的由衷的:靠 太硬了吧 這就是所謂的法國麵包嗎 為避免餓死也不想把麵包為鴿子還是吃了它


走出公園時候 發現奇怪的是 這裡怎麼在賣糖炒栗子啊??


法國 距離台灣飛行時間13多小時 怎麼會有老外在賣糖炒栗子呢


不過比較酷的是 走到協和廣場那邊 居然居然有人在拍婚紗照


陣仗看來很大 依照他們的口音 我猜大概是大陸人


巴黎是很美啦 到巴黎拍婚紗照聽起來也不錯 可是這裡車子那麼多


而且這是血腥的協和廣場耶 路易十六和瑪麗皇后在此上了斷頭臺 有點毛毛的


可是新娘子看起來好幸福好幸福喔^^





這次我和蘇同學決定不要每次都走香榭大道 隨便走個小路看看會發現什麼好玩的事


蘇同學很認真的在看地圖找路


我卻在他前面轉圈圈跳舞


唉唉 我太不嚴肅了 真害怕他下次就不跟我出來玩兒了


俗話說認真的女生最美麗 我偷偷幫她拍了一張


亂走、亂走的


突然被個先生擋下來,而且他說英文!!英文耶~~在法國


先生不是要搭訕 他緊張的擋下每個人 說他們在拍電影 跟我們借個位置


好奇妙啊 這種事情我在奧克蘭也遇過兩次


到處都有人在拍電影 大家都很認真想講點故事 真想問他他們在拍什麼電影?!





一路繼續往鐵塔前進 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個人頭


可是他其實是個很一般窗戶旁邊的東西(我忘了是幹嗎,反正類似小門摔)


跟他功用一樣的其他東西 都是很一般常長方形的形狀 它卻長成這樣


不仔細還看不出來 發現了卻會會心一笑


做這個東西的工人還真淘氣啊 呵呵


週末假日巴黎的街頭其實熱鬧


麵包店生意很好 看到可愛的果醬 很想買回家


還有慶祝開店的麵包店 打扮成迪士尼的先生折汽球送給大家 他臉也很臭


可是打扮成這樣子 應該要歡樂啊 come on~~~


還有個小店 這個就可愛


它是個裁縫的店 藍藍白白的房子


櫥窗內還有個跟它一模一樣藍藍白白小房子


忍不住跟它來一張 也當個比例尺好了


這條街道真是不甘寂寞喔


還有遊行的鼓隊 他們邊打鼓邊跳著 也想拉著旁人一起加入 輕鬆愉快 high的咧


我和蘇同學發現這個打鼓男很帥氣的 偷拍了幾張 >_<


左上角的人家 裡面有個阿嬤還跟著節拍扭屁股跳舞喔





隔天我們去了旅遊書上一個跳蚤市場


遇到好心的港仔跟我們報路啦


說他是跳蚤市場 真的很跳蚤 東西都舊的厲害


ㄟ....這可以用嗎





還有這種東西


這不是某人的信件嗎?


大家也很隨性 就是開自家的車子來 把後車廂打開 東西擺一擺 就自成一個小攤位


沒生意時候就可以喝喝小酒


還有個打開的小盒子 讓我想到台灣路邊攤也會是拿一個黑黑的盒子擺著


這東西看起來像是個小女孩的東西 除了有有白雪公主童書之外


比較吸引人的 還有一張她跟耶誕老公公的黑白合照







啊 懶惰寫了 改天在記錄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人客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