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rt不是我的錯

故事要從哪裡說起?





從桃園機場大霧嗎





no no





從我這一年飛的心得嗎





no no





還是用最簡單的順序法好了








從BR27 SFO-->TPE


這本來會是趟快樂FLT 而事實證明:這也是一趟不錯的FLT


除了乘客全滿的美中不足


但大致上 和樂融融、非常平靜


跟學姐可以說說笑笑,我們家leader也溫柔的讓我想抱住她,學妹也很乖巧


沒有太機車的乘客,除了他們愛吃了點


機長也很夠意思,提早半小時到台灣


頭髮也綁的很好,瀏海也梳得自以為有形 妝也稍稍有進步


Good~~Good~~




時間大概發生在做第二段餐前


service 流程很順暢,走完wake up drink,開始送特別餐


台灣就在咫尺,預計只要再兩個小時!很好 很好!


這一切、一切就在CP大姊打了通電話讓全部喊卡





我們家leader顫抖的發佈這個消息:桃園機場大霧 暫時關閉 我們又diver到日本kix機場





砰炸!!就像放了一棵炸彈在我和學姐的腦袋炸開 我們都不相信這是事實





diver到kix!!??





根據我少少的飛行經驗,diver的意義如下:


客人發飆 開始亂罵人一通


走飲料走到腳痠痛


客人肚子餓 一直鬼叫(也就是俗稱的"哭X")


客人一直問一直問:小姐 還要多久?小姐 發生什麼事?小姐...小姐...小姐....


小孩子開始大哭大鬧


收到"您有班表變更"簡訊 影響隔天的duty


不過這個美國線回去,會接休假。也就是飛機一diver,便影響到我們的休假時間!





哇哇!這可怎麼辦才好?學姐不敢相信的大力搖了搖我的肩膀,像八點檔連戲劇對白是:你說啊!你說啊?


嗚~我也不知道~


剛上線的泰籍學妹,似乎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也不知道diver是什麼


我努力的用我的破英文跟她解釋 八拉八拉八拉


她: 「啊 !」一聲叫了出來 原來他明天duty是pnc回曼谷(means:泰crew回家休假)


"oh~~poor girl~~"

我對她講了這句話, 哈哈哈 !很沒良心的學姐





在機長廣播了這個讓人震驚的消息後


果然,全艙的乘客都躁動了起來


反正只要一聽到diver消息,原本乖乖坐著等吃飯的客人都會站起來


什麼打開overhead bin拿東西、上廁所啊、伸懶腰......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開始動來動去 走來走去


加上今天客人全滿 整個EY艙 就像是剛打鐘的國小教室那般零亂








"我們這樣一diver 影響隔天的Day off怎辦啊?"學姐問了我這句話


嗯....這我有經驗,我可以回答


"學姐,我知道。我上次飛NRT,也是這樣,明天的....."




"哦~~那班表會怎麼秀呢"


"學姐,我知道。 我上次飛曼谷diver清邁,然後就...."


咦?我怎麼都知道.....




"大霧耶~~會不會要等很久?"


"學姐,我上次飛奧克蘭。也是大霧, 然後..."


啊~~~~完了 學姐開始用那種眼神看我








"該不會是你吧 "


什麼!什麼!不是我啊!!!不是我帶X啊!!





"對啊,我飛了好幾年才遇到第二次耶!你經驗這麼豐富,你不是才飛一年?"資深的L4學姐也跳出來講這句話


啊~~什麼 學姐才遇到第二次





"嗄...沒有啦 我只是有時候遇到一些問題,導致飛機比較晚起飛....."


"對啊,我才遇到第二次,平常飛都很順。"另個學姐也答腔


嗚嗚~~不是我啦!而且我的經驗還沒講完耶.....


"以後看到有你的班 我們可能要..."


"啊 學姐 不要調走嘛"


.................








暫時轉降在KIX時,坐在R3,對面乘客跟我聊天


先生說"我這麼常坐飛機 還第一次遇到"


為避免一大堆不必要的問題 我撒了個謊"呵呵...我也很少遇到啊"


騙人...明明就常常


先生開始跟我說他本來不是要搭這班飛機 卻錯搭這班的遭遇


旁邊本來已經睡死的客人,也加入了我們的話題


中間的阿斗仔雖然語言不通,但偶而也穿插的幾句單字


半小時後,飛機很順利的降落在"KIX"國際機場


然後開始 我們(空服員)也不知道會多久的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客人問著同樣的問題


"要等多久?"


很像國小要去旅行 一直問媽媽:還有多久?還有多久...


好啦,乖啦!你睡個覺就到了喔~~


"我要轉機,那怎麼辦?"


這比較可憐,地勤那邊應該也忙得人仰馬翻了吧?


不了多久,機長廣播了一個消息,待會兒所有乘客都要下飛機





兩百多個人就這樣呆在飛機裡,等待、等待著同樣的事情;期待、同樣期待著趕快回家


只要機長有任何廣播,大家就豎起耳朵,希望有什麼動作


乘客也很無聊的走來走去,一直問我們相同的問題


原本不認識的人,也因為這次diver有共同的話題,聊起天來


小朋友開始奔跑


愛打嘴跑的中年男子開始打嘴泡:這就是他們想省錢嘛!所以就...


有些人開始要東西吃


阿斗仔倒是很厲害,大部分都在睡覺


有人說:飛舊金山,還送到日本機票,真不錯!"哈哈 這好笑


半夜11、12點,沒什麼人想睡覺

大家同在一條船上,大家都睡不著


出乎意料地, 今天客人都很乖,沒有人大發飆

唯一發飆的先生,不久也被我們制服了


客人依舊問著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小姐 要等多久?小姐 那台北天氣怎樣?小姐 霧什麼時候會散.....


這....這可能要問老天爺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


不過我依然擠出笑容的回達他們


笑吧~笑吧~~看我用燦爛的笑容, 讓你們生不出氣來吧~~~

這招真的挺好用 乘客還一直說我們也好辛苦





學姐從窗戶看到機坪也有其他架小綠綠的飛機


我們開始猜哪一班也來了 哪一班也被迫降到KIX來了





噢 該不會今晚要在日本過夜吧........................





不要誤會了,在日本過夜沒什麼好。

因為出乎意料之外沒人有帶盥洗衣物、妝都不能卸,可能才睡一下下,就要又要起床工作


身上沒有日幣,也吃不到拉麵


有時候地勤太忙碌, 忘記我們的存在,還會餓肚子


啊...對了 姊姊在家裡會不會擔心我呢?公司應該會打電話告知吧~~


大家在飛機上乾等


要東西、聊天、看沒訊號的手機......我也忙著跟小朋友玩


可是,今天的小朋友好像都不太喜歡我....





等了一陣子


日本那邊的地勤終於把乘客帶下機了,小小鬆了一口氣


雖然日本那邊,一向以效率著稱。 但遇到這次班機大亂事件, 不免也有點亂七八糟


CP學姐問了我們一個選擇題:機長說台北天氣比較好了, 大家想要繼續飛?還是要去旅館休息?


這很難


從SFO已經飛了10個多小時了,很想休息, 但是即使是去飯店也無法好好休息啊


大家都歸心似箭,我們很快地又決定撐下去!飛回去!


飛行組員們大概在飛機上又等待了2個小時


其間也聽到一下外面的狀況:頭等艙乘客發飆罵人啦....找不到旅館...乘客要東西吃...一堆


大家心裡有數,待會兒乘客再度上機 ,務必「態度和善」








不知道又等了多久


同樣的乘客再次登機,一切像是到帶一樣從新再來一遍


不少乘客看到我都笑著說:又見面啦!oh~see u again!what happened!! 呵呵 還有點親切咧


好多太太拉著我說:小姐,你好辛苦喔


真的耶!這個duty都快24小時了!現在已經累到不想睡覺了。


飛回台北的路上,我們只能serve簡單的點心泡麵,大部分乘客都能接受


我承認, 我太累了


走到一半的時候, 有些不識相乘客還跟我東要西要, 讓我不勝其擾, 一度擺了個臭臉


人客耶! 不要怪我啊! 我真的好累啊





接近台北上空時


機場依然因天氣因素開開關關, 盤旋了好久,


大家的心也懸在半空中,





到底可不可以回家呢?


到底可不可以回家呢?


到底可不可以回家呢?





期待機長快廣播:cabin crew service check










在降落的那一剎那


坐在我前面的乘客,開心的我說:哇!終於耶! 還鼓掌咧,只差沒起立


掌聲像是會傳染一樣,先是一個人、兩個人、再來一排.....


然後全艙的乘客都鼓掌了!





finally!finally!finally!!





大家都辛苦囉





原本預計昨晚10點到的飛機 一直到隔天6點多才到台灣


一下機我打電話給姊姊, 她用充滿睡意地聲音說:嗄? 妳回來啦? 不過你跑去哪了?


什麼嘛 !這傢伙睡的很好,沒關心過我嘛!


然後也收到班表變更通知@_@


原本辛辛苦苦調了班, 想要飛去新加坡,想和在新加坡自助旅行的朋友會合好遊樂,現在也泡湯啦


學姐送了我一句話:人算,不如天算


走在機場,看到好多人都打地鋪睡覺,


是被這場大霧困住了吧!





現在 太陽出來囉!


今天天氣很好,


大霧還沒完全散去, 空氣有濕濕的味道,


應該是適合出去玩的好天氣吧!











不過 我要回家睡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人客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