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跟著我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每次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走進去某家衣服店準備要好好血拼時,
店員就陰魂不散的跟著你,
你走到那,他就跟到那!
這莫名的背後靈,你拿一雙鞋,他馬上就說上十句以上!

這種經驗我真是如數家珍,
很不巧的,我又是討厭這種被跟來跟的感覺,覺得十分有壓力!
雖然同樣身為服務業的小姐們也是一片好心,想要給我最快速貼心的服務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無視於他們的存在,好好的逛自己的街、挑喜歡的衣服啊。

這件一好可愛啊,我拿起來瞧一瞧,我自己身上比對一番,
"這件我們現在有在做特價喔。"
"有需要可以幫你拿新的,他也有紅色"
"喜歡都可以試穿喔"
"這件穿靴子很好看啊。"
批哩啪啦、批哩啪啦......小姐們的聲音馬上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
原本沉醉在自己美好的午後逛街情緒馬上掉回現實,隨即發現自己身邊有個人跟來跟去
我在心中嘆氣把衣服掛回去。
"謝謝你,我自己看就好。"同樣身為服務業,我可以體會小姐們的心情,
今天比較積極,可能是因為老闆站在後面看?急著想要下班?有業績壓力?年終到了?等等
所以通常我都會輕聲細語微笑的謝絕他們的好意。
有些人應該聽懂了,就會不再在我身邊打轉,
整理其他衣物、跟店員聊天、玩玩自己的指甲....等等
這些我都覺得可以接受,一點也不認為他們在偷懶。
呼~~鬆了一口氣,
這下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跟這些衣服打交道啦 ^_^
聽音樂,挑衣服,慢慢地找尋自己喜歡的東西,
等到有什麼需求,再問問看店員,
這樣購物的方式不是很舒服嗎?

相反的,倒是很多店員即使聽了我這樣說,
"那你要不要試試看這件",還是不死心
噢,天哪!饒了我吧!
我走、我走就是了 >_<
我曾經發現一件事,有一次我去逛一間運動用品專賣店
裡面一位店員真的從頭跟我到尾,
從我看包包,到運動鞋,到運動褲,到最後我只是沒有目的的晃啊晃,
這店員居然也跟在我後面晃阿晃。
我看起來很需要協助嗎?還是我長得很像你國小同學啊??還是你覺得我會偷你家東西呢??

我很抱歉親愛的店員們,這樣質疑你們的好意。
相信你們跟著我跟來跟去也走的很累,心裡幹譙著"這小姐到底買不買?""老娘急著要下班!"
今天我進去一家店你們要跟著我10分鐘,倘若10個人進去就要100分鐘啦!
況且這10個人可能都不會買呢!

可是,
人家真的很想買東西啊!

可不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呢?




我認真的這麼想著。










留言

rontin寫道…
呵呵!!
我也身有同感

現在發現只有有店員跟在旁邊
我大概只會停留十分鐘 就走了

哈哈~~~
匿名表示…
遇到這樣的店員,真的會很煩呢!

還有一種更討厭的,在台灣還不會看見,在中國就經常有。一進店裡,還搞不清楚裡面再賣什麼東西。劈頭就問"你要什麼!"。都還沒看呢,我怎麼知道我要什麼? 然後就一路跟著你。要問東西多少錢,他們回答:你要買幾個? @@....

我本來就不愛在中國買東西了,現在連 window shopping 都懶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人客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