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與巧合

緣分有時後,真是件奇妙的東西。如同蝴蝴效應一樣,每件事情似乎已被默默地安排好,就等待一觸及發。最後再回頭看看,發現其實看似平凡的人生也很有趣。

故事發生在我上個月從台北飛往紐約的班機,在我焦頭爛額幫助客人登機,綁好的頭髮已經慢慢散亂,原本擦得漂亮的妝也漸漸暈開成熊貓眼,不合腳的高跟鞋讓我腳後跟憑憑出來見客,總之是在非常邋遢之時候。



有個小姐在我背後問了個問題: 「請問在可以上廁所嗎?」

這是個非常乖巧的問題,每次都是我在制止客人不要在亂流時硬要表演特技起身上廁所,而這位小姐居然客客氣氣地、像小學生般單純可愛的問了我這問題,我馬上帶上專業的微笑,轉過身去,五趾併龍,想要用最優雅的態度告訴他洗手間的方向。
「當然…」轉過身的時候,我幾乎快大叫出來,這個人..這個人是我的高中老師嗎?啊…不是,是我的高中同學嗎?
兩人幾乎在同一時間認出彼此,於是我講了一句很老派、沒想到這輩子也有機會說出口的話
:「小姐,你好面熟,我是不是見過你?」
對方也點頭如搗蒜地說:「你是不是我哪個時期的同學?」並且馬上看了我的名牌並大叫我的名字!多虧我的好寶寶名牌啊,但我卻無法第一時間把他人跟名字湊在一塊兒。

「我小甜啊!」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坦白說,畢業之後,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在任何地方再遇見她。這次的不期而遇,讓我高中時期的回憶排山倒海回來。

以前高中念的是女生班,高中女生班其實是個很浪漫的回憶。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們都很愛做夢,卻在極大的升學的壓力下成長。看到心儀的男生會偷笑、衛生棉在教室像面紙一樣傳來傳去、上課時,總追問著老師們的愛情故事、天氣熱時,大辣辣的背裙子撩得半天高也不在乎、有一次,實在是受不了教室的炎熱,大家索性就搬到樹下上課去了…。
記得高三下學期剛開學的某個下午,小甜因為肚子痛,痛暈在校園的樓梯間,正巧有位教官經過,趕緊把她送去保健室,這位教官正是當時我們最討厭、最囉嗦的全民公敵!
當大家憂心忡忡、急急忙忙去保健室看她時,卻見她已經醒來,而且第一句話是:「XX教官好帥、好壯!」哇咧!@_@
小甜是我們班上功課很好,常常扮演著小老師的角色。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高中的地理有一半都靠她教我,(當然,她也教過我數學,只是我提早放棄了XD)

趁著有空,我把她帶到後面的galley好好敘舊!快十年不見,小甜還是和以前一樣白皙,裙子一樣很短,模樣和高中沒什麼兩樣。小時候講話很辛辣的她,現在變成一位很專業的office lady,過著昏天暗地的加班生活,這次很酷的到美國出差,來個商務旅行!如同我碎念著站久腳痠、小腿靜脈區張,她則抱怨著坐辦公室、屁股會日益增大的問題!
兩人開心的敘舊,我的高中回憶如倒帶般快速的跑著,整個人都跌入往日情懷時,她卻跟我說了句:「我明年要結婚了!」熊熊投了個紅色炸彈!奇怪!!!這個人不是昨天才在教室跟我討論制服裙子的長度,哪題不用看根本不會考的同學嗎?怎麼現在就要為人妻?十年啊,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計算單位?

每天每天,在路上,我和無數的人摩肩擦踵,在機上,我和無數的陌生人萍水相逢,…總是在想,這裡面會有多少人,曾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留下記憶,但在擦肩而過的當下,卻沒有認出彼此,如果我們之間誰稍稍放慢腳步,其實就認出彼此,而認出對方之後,人生又會像電影蝴蝶效應一般有波濤洶湧的變化嗎?有些人,不需要通過經常的相處,就能夠被記得很深,有些人,一直期待著遇到、甚至不時到對方常出現的地方想製造巧合,卻往往從沒見過面,這些偶然與巧合總讓我想起席慕蓉的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不過老實說,目前為止我人生的不期而遇,都是在個人蠻邋遢的時刻發生…>_<

我親愛的三年五班,你們好嗎?

留言

黑白灰寫道…
哇....好驚喜,(說真的我忘了小甜是誰,直到看見照片...因為高中都在睡覺)
黑白灰寫道…
哇....好驚喜,(說真的我忘了小甜是誰,直到看見照片...因為高中都在睡覺)
對啊!很有趣吧!!ㄎ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巴黎跳蚤市場Clignancourt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