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雞肉飯


最近fb常被朋友轉寄的同個影片洗版,偶爾還會看到自己身邊同事在旁邊演個路人甲乙丙不少人看了都會心一笑,發餐看起來很簡單,但中間倒也許多甘苦談 :




台灣人的口味不只影片說的有>>=的趨勢,連附餐也是>中式炒麵>義大>洋芋 
又台灣人很多不吃牛肉PS.但莫名的如果牛肉選項一出來,不吃牛的人也都不見了!,所以台灣出發的餐點,大部分都沒有牛肉的選項。這下雞肉成為一支獨秀!要是雞肉配上飯的話,那不得了了,打遍天下無敵手。當天一面倒,大概坐後面十來排的客人,我們就要在道歉中度過了! 

為了打敗萬惡雞肉飯,本人也試過眾多方法 

Round 1為另一個對手想個響叮噹的名字 
出餐前,menu今天是雞肉飯和豬肉配洋芋,噢 NO! 大概是被餐勤整了吧? 這是第一名和最後一名的大戰 !
好的,冷靜! 仔細想想 光憑豬肉配洋芋是上不了檯面的,因此我幫它美化成『佛羅倫斯鄉村豬肉燉洋芋(配上滿滿笑容)!有沒有一下子覺得從吃60塊自助餐晉升為三百扣義大利餐廳的感覺呢
佛羅倫斯有沒有這道菜我也不太清楚,但或許有些客人會因此買單。 


ROUND2之大力的推推
發餐的時候,當然也會遇到不少猶豫的人們,對他們而言:選擇雞肉飯或豬肉洋芋,好像是天大的難題!又或者他們在思考了半晌之後,吐出:沒有牛排嗎?
這時候就能順勢推舟的跟他介紹:請問要「主廚推薦」豬肉洋芋、還是雞肉飯呢?
說出「主廚推薦」的四個字,其實需要一點羞恥心,一直到現在我還沒辦法自然而然地說出這四個字,總覺得主廚推薦的這道菜,也太弱了吧?
但開山始祖組員聲稱,如此發餐、無往不利!
事後,還會有客人跟他稱讚,剛剛推薦的菜色真是太美味了。


ROUND3不經意推薦的小心機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種人,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式對症下藥!發餐有時候就像談戀愛一樣,你愈在對方面前強調自己的好,對方就愈看不到!而你愈不在意,就能得到欲擒故縱之效用。
常常有些反骨的人在聽過我大力推銷的「主廚推薦佛羅倫斯鄉村豬肉燉洋芋」後,可能還是選擇雞肉飯。因此即使車子裡雞肉飯依經快發完了,你仍要保持優雅鎮定的樣子問:「請問要豬肉洋芋、還是雞肉飯呢?」客人猶豫了一下,再毫不在乎的補一句:「豬肉洋芋還不錯喔!」。話說這種不輕易的推荐效果,有時候比大力推薦的效果還好呢!


ROUND4「詆毀」雞肉飯
「詆毀」雞肉飯,真的很想告訴客人雞肉飯有多麼糟糕、萬惡不赦,但頂多也只能講一些雞肉飯的小缺點!
一般我只要在雞肉飯裡面發現一個小小小的辣椒,我就會告訴客人:雞肉飯有點辣喔!大部分人聽到(尤其是小孩子)就會卻步了。但這個方法,對嗜辣航班會非常失靈,例如:曼谷班。即使我說:「雞肉飯非常辣」,反爾有可能收到反效果!

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好不容易發出去的餐,客人再度把我叫住:小姐,我還是換雞肉飯。
XXOO,枉費我剛剛講了這麼多……以後要貼給商品售出概不退换 


之前圈朋友曾洋洋得意說:你們搞這些小花招,我都知道 
哼!我才不在意客人是不是識破咧,或許他知道,覺得這小姐編個名字也不容易、這小姐戲演成這樣也辛苦….姑且就吃豬肉

 不過相信我,飛機餐因為高空的限制,餐點通常不如地面可以用各式烹調方式來的美味。即使不同餐點、味道可能也非常相似。而且 為了讓大家有飽足感,餐點幾乎都是重口味,絕對吃不到食物原本的味道,有的只是鹹、很鹹、非常鹹的調味!甚至有時候餐點的味道,會被加熱後的塑膠容器味所掩蓋掉,取而代之是濃濃的塑膠味。
因此每每發餐遇到沒選到自己要的那種選擇而生氣的客人時,我除了像影片中小八放空思緒飄到其他地方外,還會納悶:選一個塑膠味的餐點重要嗎?

或許對客人而言就是很重要吧,雖然我怎麼都想不出非雞肉飯不可的理由?萬惡的雞肉飯,也就只能繼續無解、空服員只能繼續滿頭大汗的傷腦筋發餐嗎?
很多時候我想客人是誤會了,誤會空服員沒有為他努力找到他想要的餐而大發脾氣、誤會空服員只是隨便糖塞一個給他。因此對於沒拿到想要餐點的客人,我會多給他一些關心,問他要不要在吃麵包、在喝點飲料?感謝他的合作配合!
其實常常在想,人客啊,當你大發脾氣的同時,有沒有想過週遭有多少其他國家的人正在看你發飆呢?你為一個雞肉飯大發脾氣的樣子,很可能是他們對台灣人的第一印象呢!而且雞肉飯真的沒有那麼美味,下次還是別為了雞肉飯壞了整趟遊玩的興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人客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