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你旅行記憶中的一小塊





今天這個台北飛香港的班很短,只有一個小時多一點。
而且出發時間也很晚,到香港都已經晚上九點,機上香港客人居多。

降落後,我站在機尾等客人下機,
一位香港媽媽帶著小朋友走進我面前的洗手間,


這對母子長得好像,又都帶著黑框眼鏡,我胡思亂想如果小男孩在機上迷路,我應該還是可以幫他找到媽媽

小男孩關上門後,媽媽不忘醒說:「記得鎖上門!」
321飛機的空間很小,媽媽就站在我面前只有一步的距離,靠得很近,
我禮貌性地對媽媽微笑說:「他還是沒有鎖門啊。」想化解一點空間太小的尷尬,

媽媽也對我笑一笑,壓低聲音、指指洗手間,跟我說:「他剛剛降落時後哭了」
「怎麼哭了呢?」我第一個反應,想大概是小朋友降落時,耳壓不平衡所以哇哇大哭。

「這是他第一次出國。」媽媽告訴我「我抱著他拍啊拍,說『沒關係啊』!
噢,這次我懂了! 小男孩哭了,是捨不得捨不得這次旅行要結束了,
因此隨著飛機降落後,也感性地落下眼淚。
難怪香港媽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她告訴我這段旅行趁著男孩暑假的旅行只有四天,所以他們只有在台北旅遊,
一段小小的台北旅行,帶給他心中很深刻的印象。


小男孩的率真提醒了我回想起小時候每次去外婆家玩,離開時也哭哭啼啼的。
這種捨不得的心情,一直在成長的每個階段,像是畢業旅行要結束、追了好久的連續劇要完結篇等心情五味雜陳。
長大後,可能會失去那樣的純真、麻痺?
亦或即使捨不得,也只能在外表上做堅強吧!


小男孩從洗手間出來後,我跟他說再見,他靦腆地沒有理我,
我拿了一副機上撲克牌送給他,小小的紀念品,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再見囉」!
或許有一天長大了,去了很多地方、看了許多風景,但是都不要忘記第一次旅行那個珍貴的感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人客

距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