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新朋友Uber Eats



幾乎身為組員都遇過同樣的一件事 : 飛到國外,睡到當地時間半夜醒來,肚子餓到睡不著覺!



挨餓的經驗實在太痛苦了! 特別是經歷了長程航班10幾個小時的折磨,又餓又累又睡不着教的時候!
當地時間半夜12點,可能正好是台灣的晚餐時間,抵抗不了生理時鐘,大概餓過一兩次,幾乎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從台灣帶點食物過去以備不時之需。

只是為自己從台灣帶食物到國外,還是有很多問題:
首先是各國海關的層層規定,例如大家最常飛行的美國,對食物入境要求最為嚴格,凡肉、蛋類不能帶、奶類製品也不行、就連泡麵醬料包也可能被海關拆開來檢視等等,要是一次不幸被檢查到,那之後你的每次通關例行性的小房間檢查就有得你受!

那叫room service(客房服務)?大部分的飯店幾乎都有24小時的客房服務,不用害怕當地和台灣有多少時差,即使半夜醒過來,也可以一通電話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可能是從小身在美食台灣,一般歐美的room service是很難滿足我的挑嘴,這裡的食物通常又貴又不合胃口,大概點過一兩次,決定放棄改吃素食泡麵。

素食泡麵! 沒錯! 就是素食泡麵!
在經歷過長時間的工作,能夠充饑的免免強強只有一碗素食泡麵,想吃一塊肉都不行! 即使吃泡麵吃到快成為木乃伊,還是要繼續吃!


這次一月份飛行多倫多,這裡的冬天可不是普通的寒冷。下雪不消說、零下20度出門連眼睫毛都會結霜! 如果從我房間的窗外望出去,大概就是這樣的場景,一片冰天雪地,完全沒有走出門覓食的慾望



所以從來沒在台灣用過uber eats的我,第一次認真的研究這個在台灣到底合不合法、被吵得沸沸揚揚的app到底怎麼使用?
一打開app,已經餓昏的我,馬上就被華麗的菜單圖案吸引XD
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分類,終於不是只有西式三明治、漢堡的room service! 寒冷的半夜,也可以喝到熱湯了,而且不是只有西式的濃湯選擇,真是太好了!

使用的方式很直覺,造著點選就行了,如果你本來就在使用Uber,帳號也會連動在一起,根部不需要另外註冊。要是沒帶錢在身上也沒關係,因為已經綁定信用卡了。價位方面,也可以稍微篩選一下。
!科技真是太無敵了!

華麗的菜單,讓睡到一半餓醒的我充滿希望! 我一邊嚥著口水、一邊把菜單照片拉近又挪遠,像個丈母娘看女婿似的審視半天。
半夜選擇不多,為避免等太久,我選了一間離飯店算近的越式料理。豪氣萬千地把明天午晚餐份全包了!(肚子餓時,果然不太理性啊)

Google了一下,這家越式餐廳車程離飯店很近,但我想應該沒人想在這種下雪的半夜出門,點選之後,就像使用uber一樣,可以在app檢視餐點的進度,外送員快到時,再走下樓到飯店大廳拿餐點就好了


或許是第一次使用uber eats,到樓下等待外送員時,竟有種見網友的奇異感,我比預期時間早走到樓下,東張西望等著外送員,還猜測坐在隔壁的飯店客人是不適跟我一樣也點了uber eats,其實就是個訂外送的概念,要不要那麼驚喜啊!
我的外送員是一個叫穆罕默德,目前評價全五分的印度先生。不用擔心認不出外送司機,只要看到拿著滿滿食物袋的人走進來,勇敢地向他走過去就是了!
下樓拿食物、穆罕默德酷酷地把食物袋交給我,過程不到三分鐘!

至於歐美很令人頭痛的小費問題,ubereats也幫你想好了,信用卡交易費用其實已包含服務費、外送費等,所以基本上不需要再另外支付小費。如果要支付小費,也只要在拿到食物後,透過uber eats App,點選小費選項就好。小費金額app也設定好三個選項,不需要自己算半天!只是我有個小問題,如果透過app支付小費,穆罕默德可以收到100%的小費嗎?還是uber eats還是會透過平台再收一點手續費呢? 如果是這樣,那不如就直接把小費面交給外送員就好了,說不定還更有驚喜感?!

拜科技所賜,凜冽的冬季美東,在外站不用餓肚子了、或只能吃泡麵。一個人就算在半夜醒來,也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好吃。
面對滿桌的食物,我認真回想這段點餐過程,發現最幸福的時刻,大概是在餓翻時,點開滿滿的菜單,對未知的食物充滿期待的時刻吧。拿起剛剛點的奶茶輕啜一口,感嘆現在在美加奶茶也變得唾手可得了呢!

兩年前,飛到外站不知道共享科技可以這麼進步! 不知道再兩年後,科技可以再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我期待著



我的互惠折扣碼 歡迎使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親愛的日籍組員

巴黎跳蚤市場Clignancourt

距離不是問題